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 专升本招生
专升本招生

北部湾大学2021年专升本招生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学前教育(学制二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等工作的,具有良好的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扎实的幼儿教育基础理论、较强的幼儿教育实践能力及相关学科教学的综合知识和技能,以及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游戏论、幼儿卫生与保健学、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四、就业方向

从事幼儿园、早教机构保教与管理,以及少年宫、少儿出版等团体从事学前教育工作。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

教育见习、教育调查、专业实习、毕业论文

六、专家话专业:

周顺平(学前教育学教授):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当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发展需求;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能够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实践教学体系完整,注重学生各种技能的提升与完善,突出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

冼秀丽(教育学教授):学前教育专业依据专业认证标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合理课程体系,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凸显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符合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

王素华(心理学教授):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注重专业知识技能、专业能力和专业情感的培养,强调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触类旁通及快速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幼儿成长。

七、学生话专业:

欧鸿明(江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在北部湾大学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就读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完整的课程体系、丰富的实训活动提升了我学前教育专业素养;老师们的细心、耐心指导使我有幸能到浙江师范大学进一步深造。我将会认真学习,期盼有一天能回馈母校对我的培养。

韦映存(2018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广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得者):学前教育专业不仅开拓我对专业的认知,同时专业能力培养的侧重让我更坚定做好一名幼儿园教师的信心。学院围绕《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开设很多专业核心课程,同时各种实践教学平台的搭建,使得我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高,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沈丽媛(2016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通过四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使我掌握了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及较强的专业能力,毕业后很快适应了学前教育的实践工作,并在2017年钦州市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现已成为幼儿园青年骨干教师,我会更加努力工作,谢谢母校的栽培,同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教育学院师生技能展演学前教育专升本同学演出

教育学院师生技能展演学前教育专升本同学演出2

学前专升本192班团日活动合影

学前专升本192班团日活动中观看爱国视频

学前专升本194班举办“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