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扶贫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之“禁毒防艾·关爱未来”知识科普宣讲顺利开展(三)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邹洋宇 编辑:刘鑫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量:

为了宣传禁毒防艾基本知识,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引导民众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远离毒品的意识,2021年7月12日上午,我院“禁毒防艾•关爱未来”知识科普宣讲实践团前往玉林市博白县长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在长新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实践团顺利了解当地的居民情况,着手开展禁毒防艾有关宣讲工作。

7月13日早上,实践团成员们给各户村民发放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单,同时通过有奖竞答进一步巩固了禁毒防艾知识。晚上,实践团的成员们组织村里的家长和孩子们在长新村小学进行了禁毒防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禁毒防艾视频更为直接地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

通过本次科普宣讲活动,村民们都对禁毒防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仅提高了村民们的禁毒意识,也并矫正了部分人对艾滋病人的看法,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了美好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宣传效果非常乐观,同时同学们也践行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在锻炼中不断磨练本领,回报社会。

向村民宣传禁毒防艾有关知识(一)

向村民宣传禁毒防艾有关知识(二)

向村民宣传禁毒防艾有关知识(三)

5F198

观看禁毒防艾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