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招生 >> 小学教育招生 >> 正文
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普高招生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1)罗晓霞 发布时间 :2020-05-14 点击量:

 

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普高招生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小学教育(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专业特色

小学教育专业秉承百年小学教师教育传统,根植北部湾地区基础教育沃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知行合一”、“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主动适应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以“双专业”取向构架课程体系,实施“教师教育+学科方向+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强化学生教师教学实践技能训练,铸造“一专一能一会”的应用型小学教师。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小学教育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扎实的教育基础理论、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小学相关学科教学的综合知识和技能,以及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四、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数学思想与方法、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应用写作、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名著导读、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微积分、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

四、就业方向

小学语文、数学学科教师;基础教育科研人员及教育管理人员。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

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调查。

六、专家话专业

李永妃教授:该校的小学教育专业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科学合理,课程设置恰当,能够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实践教学体系完整,突出了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黎茂昌教授:课程设置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课程体系科学合理,凸显专业特色,符合当前基础教育的最新要求。

七、毕业生感言

黄颖雪(2014级在校生,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曾获广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语文教学片段展示一等奖、第七届广西翻译大赛特等奖。):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全面,实践课时多,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我们参加了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和全区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为读研打下坚实基础。

韦祥权(2017 届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通过四年小学教育专业学习,使我掌握了扎实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教师基本功,毕业后很快适应了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并代表本市参加全区教师技能大赛。谢谢母校的栽培!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1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年度教师技能比赛(合唱)

2师范生简笔画考核

3.智慧教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