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韦莹 编辑:尹闯 发布时间 :2023-02-2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在2023年2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全体硕导、教授,部分副教授及教学法老师参加讨论会,尹闯主持。

与会者建言献策。王素华教授认为,应重点建设教育统计类的课程,强调以团队形式组成授课团队,以体现我院的办学特色。何光耀教授认为,有必要结合教育时事热点主题进行授课教学,以区别本科层次与硕士层次的办学不同方向;动员我校其他学院教师组成团队进行授课。冼秀丽教授认为,需要加快人才引进的步伐,加大师资队伍的培养。梁庆教授认为,应进一步了解自身学院的办学特色,结合地方需求,做好教师培训与研修的工作。黎茂昌教授对培养方案的开课学期提出建议。

其他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陈鹏认为,应尝试在专业必修课融入质性研究的相关课程。梁苑霞认为,应考虑将部分课程向一线优秀的小学教师倾斜,如小学课堂教学艺术等实践类课程。刘海燕认为,需要加入学科支撑的相关课程。康书豪认为,应增加学校管理类等课程。孙一兰、王奕冉、程族桁一致认为,应将统计类课程分为理论和统计软件实操的两类课程,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学分设置提出应该根据内容有所增加或减少。韦莹认为,应采用专题式教学的授课方式。曾允金认为,可适当灵活的采取授课方式。

周顺平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总结,他认为小学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的定位是培养高素质的小学专任教师,不是培养管理者,也不是培养万金油,培养的毕业生必须上好一门专业课,我们要努力培养一专多能型专业人才。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