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扶贫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之“送教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黄薇 编辑:刘鑫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素养,引导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我院“携手支教助学 爱心播种希望”蒲公英实践团在辅导员陈婧、罗晓霞的带领下赴东平镇长新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教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7月12日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实践团奔赴长新村开展活动。在空闲时间,我院教师和志愿者们向村民认真学习如何编织手工花果篮。在村民的耐心指导下,老师和志愿者们很快掌握了编织技巧,一起帮村民编织花果篮。晚饭过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热心地帮村民们辅导孩子的家庭作业,展现出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7月13日,实践团组织村里的学生到长新村小学上了一节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课。本次课堂结合了建党100周年等红色元素,志愿者们主要通过手工制作、唱红歌以及户外游戏这几种方式来了解并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在收获欢乐的同时加深对红色革命的认识。7月14日,志愿者们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下了对孩子们真诚的寄语,希望这些祝福能让孩子们心怀远方、充满希望。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展现我校和我院良好风采,为以后我院学生进入基层,更好地服务基层积累经验。

给村小学生留下祝福

教唱红歌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