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进程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唐天勇 发布时间 :2019-12-24 点击量:

工作事项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负责人

系统设置和账号导入

2019年5月15日前

教务员做好毕业论文系统的设置,导入教师和2020届毕业学生的账号。

教务员

教师提交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及选题

5月20日前

教师在518日前提交个人选题给教研室主任汇总,(专职教师:副高以上每人提交6-10个选题,讲师提交3-6个选题;副高以上的行政领导每人提交3-6个选题),也可以老师指定某个学生进行哪个选题。教研室主任在518日前汇总选题交教务员。

教研室主任

教务员

学院层面进行论文选题筛选

5月24日前

521日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共同商议选题的可行性,明确选题的可行性后,发回给各老师在毕业论文系统录入选题。

教务员

学生选择指导老师和论文选题

5月31日前

学生在毕业论文系统选择指导老师和毕业论文的题目(每个学生可以选择三个论文题目)

学生

师生双选

5月31日前

师生在系统中进行双选

学生

调整和确定指导老师

6月10日前

教研室主任根据师生双选的结果和教师研究方向、科研能力、工作状态、教学情况、往届指导论文情况等进行微调,确定学指导老师。

教研室主任

确定论文题目

6月30日前

学生与指导老师确定论文题目,教务员从系统导出指导老师一览表及选题情况一览表,并上交教务处。

学生、指导老师

教务员

论文开题

910日前

开题前,学生在系统填写题目审批表、开题报告交给指导老师及教研室主任审核,各教研室做好开题答辩方案并在系统录入答辩分组,教务员协助做好论文开题安排的相关事宜,打印开题相关资料。开题后学生在系统上录入开题答辩记录。

学生、论文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务员

论文指导

2019年9月9日-2020年3月20日

指导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4-6次的论文指导,并上传系统,填写指导老师指导记录表。

指导老师

论文检测

2020年1月1日-4月17日

学生在系统将毕业论文提交给论文指导老师指导和审核,并在系统进行检测,每个同学有三次检测的机会。最后一次检测合格率不能超过25%。首次检测超过60%或者三次检测都不合格,需要延迟三个月进行答辩

论文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学生

论文答辩前审阅和评阅

3月23日前

指导老师在系统填写指导教师审阅评价表,给予评语和论文评分。教研室主任在系统分配好评阅老师,评阅老师对学生论文进行评阅,并填写评阅教师审阅评价表。

指导老师、教研室主任、评阅老师

论文答辩安排

3月30日前

教研室主任做好答辩安排并在系统录入答辩分组。教务员协助做好答辩的相关事宜,打印答辩需要的相关材料。

教研室主任、教务员

论文答辩稿提交

论文答辩前一天

以教研室为单位,收集毕业论文答辩稿纸质版(一式伍份),隐去学生信息和指导导师信息并按照答辩分组填上序号。提前一天交给教研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再分配给各个答辩老师提前审阅论文。

学生、教研室主任

论文答辩

4月3日前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教务员协助各教研室主任安排分组情况及场地安排,并通知学生和答辩老师)

答辩小组长、教研室主任、教务员、答辩老师

答辩资料录入

4月17日前

教研室主任组织答辩录入员填写答辩记录、答辩成绩及评价表。

教研室主任、答辩录入员

论文定稿及相关材料提交

4月30日前

学生在系统上传最终版论文,打印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并装袋入毕业论文资料袋,以班为单位交教研室主任。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毕业论文需提交材料清单》收集完整所有资料(包括电子和纸质版),交教务员归类、存档

学生、各班学委 班长、教研室主任、教务员

论文材料汇总上交教务处

5月10日前

院学术委员会评定成绩,教务员汇总整理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含工作总结、光盘等)并上交学校教务处

学术委员会、教务员、学校教务处

 

 

 

    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

                 20195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