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扶贫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沈怡冰 编辑:曹桂磊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量:

为促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我校组织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蒲公英”实践团于2021年7月12日到达玉林市博白县东平镇长新村开展“携手支教助学,爱心传播希望”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基层人民,助力乡村振兴。

12日上午,我院“蒲公英”实践团首先到达玉林市博白县富门村富门小学参加“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我院实践团奔赴长新村,村民们热情好客,让我院师生倍感暖心。下午,村民们耐心地向我院师生介绍手工制品的编织方法,精美的款式、巧妙的编织手法让师生们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在村民们的耐心指导下,我院师生很快掌握了编织技巧,一起帮助村民们编织手工制品。晚上,我院师生辅导住宿地居民的孩子写暑假作业,在师生们的细致的讲解下,孩子们遇到的难题得到了解决。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发挥了师范专业特长,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关心社会、了解社会、回报社会,为群众办实事,同时有利于发展大学生的组织、协调和创新能力,提高个人的自身素质。


辅导小学生写作业

全体动手编织手工制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