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生教育】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同学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罗玲莉 石晓露 编辑:叶汝坤 发布时间 :2023-09-14 点击量:

为鼓励新同学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不断向党组织靠拢,9月12日-13日,我院于1B-115报告厅开展2023级同学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党委书记叶汝坤、党委副书记陈鹏、党务秘书陈琪担任启蒙党课的主讲人。

叶汝坤书记围绕“与大学新生浅谈入党问题”这一主题,向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新同学系统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意义。他引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并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的丰功伟绩。叶书记还结合实例讲述了党在领导我国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希望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奋斗。

陈鹏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入党的重要意义,从“加强大学生新生入党的基本党务知识培训”角度展开入党启蒙教育。陈副书记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能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陈副书记结合实例阐述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陈琪老师以“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组织的基本架构和入党流程,指明了撰写入党申请书以及思想汇报的基本格式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启蒙党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新同学的入党积极性,为夯实壮大基层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罗玲莉 摄)

叶汝坤书记主讲

陈鹏副书记主讲

陈琪老师主讲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党课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