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建设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王文娟 编辑:尹闯 发布时间 :2023-11-13 点击量: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实际,切实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23年11月10日组织召开教育硕士专业人才培养指导委员(培指委)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议在教育学院1A-412举行。培指委常务副主任周顺平教授主持,官秀成、钟其鹏、龚玉华、黎相艳、翁丽明、苏华东、何光耀、黄福艳、颜莺、尹闯、郝媛媛11位委员和管理人员参加线下会议,另有5位委员参加线上讨论。

会议伊始,培指委秘书尹闯向委员会传达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版)、实践教学基本要求(修订版)政策解读研修会”的会议精神。周顺平主任补充提出,北部湾大学培指委委员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硕士专业人才培养指导委员大会精神,深刻把握教育硕士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定位,充分发挥专家组织作用,以高质量的研究、指导、服务,推进教育硕士高质量发展。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和教育学院在会议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培养方案的亮点与修订情况。培指委委员们与有关专家对各培养院校提交的培养方案进行审议,并反馈审议意见。在课程名称设定、学位基础课设置、中期考核方式、实践教学开展学期、学位论文开题时间等方面达成一致修改意见。

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周莹委员发表讲话,周委员指出四套培养方案修改理念与国家教指委的要求高度一致,体现了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可行性。她还立足于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心得与思考。

会议最后,本次培指委参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思政、语文、数学和小学教育四个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议。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培指委会议现场

周顺平院长主持会议

培指委参会委员举手表决审定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