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质量工程建设 >> 正文
何光耀教授向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汇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学设计思路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韦莹 编辑:尹闯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量:

为更好地推进北部湾大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2023年4月18日9:00-10:00,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教授、专家组组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蔡春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书记李帅军教授、全国教育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副研究员翟东升莅临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听取何光耀教授汇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教学设计。

何教授从《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的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团队、学情分析、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教参资料等方面展开汇报。他认为研究生课程与本科生课程应具有衔接性,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将在课程理论的系统性、深刻性以及应用性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和研究。何教授强调,通过《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青少年心理发展和教育心理学的主要理论,提高运用理论去发现、分析和解决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何教授就如何兼顾四个不同领域学生的实际和需要来开展教学以及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见解。专家组对何教授的说课给予充分的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本次说课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效果良好。

何光耀教授说课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