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扶贫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四)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沈怡冰 编辑:刘鑫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锻炼广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北部湾大学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我院积极参与并申报成功两个项目,一是有我院特色的“送教下乡”社会实践团,二是“禁毒防艾”宣讲实践团。2021年7月12日,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蒲公英战队、“禁毒防艾·关爱未来”知识科普宣讲团前往玉林市博白县东平镇长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活动至14日圆满结束。

到达长新村的第一天,我院实践团队热心帮助村民编织手工工艺品,认真辅导村民的孩子写作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为村民们解决有关教育的问题,提高了我院实践队员作为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同时彰显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天,我院实践团组织村里的学生到村小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课,将音、体、美完美地融合到课堂中去,让孩子们在课堂上收获快乐与成长;下午,我院禁毒防艾实践团队到村民家中宣传禁毒防艾有关知识,实践团成员们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最新流行病情况,获得了村民的认可与支持;晚上,实践团组织了学生与家长在长新村小学观看禁毒防艾有关宣传片,通过直观简洁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辨别毒品等。实践团成员们将禁毒防艾的种子播撒到了长新村的每一个角落。第三天,我院实践团队自发地走上村道,为村民们打扫卫生,为建设清洁美丽的新时代乡村奉献一份力量,并在村小的黑板上留下了来自北部湾大学教育学院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感谢,并帮助该小学和村委书写宣传标语并张贴。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对这几天第一书记的照顾表示衷心感谢。至此,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为乡村振兴奉献出了自己青春的力量,不仅培养了我院学子吃苦耐劳、勤劳踏实的意志和精神,也获得了各位驻村第一书记为代表的扶贫工作者的肯定和赞扬。

帮助村委书写宣传标语

游戏合影留念

7E6A8

给村小学生留下祝福

我院志愿者自发清扫乡村街道

644A9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