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扶贫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师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张珂 编辑:叶汝坤 发布时间 :2023-05-26 点击量:

5月26日,教师党支部骨干党员赴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小学和康熙岭镇傍钦小学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与两所小学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指导老师们开展小学生心理辅导和科研工作。

26日上午,在青龙小学召开交流座谈会,青龙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复兴、驻村工作队员陈海峰、宋国达及青龙小学领导班子、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珂主持,他介绍了我院和教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提出交流座谈的主题;韦复兴对我院教师党支部的到来和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还介绍了青龙村的基本情况,指出青龙村已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我院王素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向大家介绍了乡村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就如何开展心理评估与辅导给出详细的意见,推荐大家免费学习自己团队主讲的中国大学MOOC线上课程《团体心理辅导》;梁庆教授从家庭与学校等角度对小学生教育进行了宏观指导,并向该校赠送自己编写的专著《孩子的养和育》;我院副院长尹闯鼓励小学教师开展科研,并指导如何进行课题申报;叶汝坤书记与大家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随后大家开展自由交流。

26日下午,我院教师党支部来到康熙岭镇傍钦小学,傍钦小学和高沙小学领导班子和两校全体教师参加交流座谈,根据座谈主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法、小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小学生心理辅导”分成三个组同时进行,叶汝坤、梁庆、王素华分赴三组开展交流指导。

座谈结束后,教师党支部向两所学校赠送书籍与文具。

26日中午,教师党支部还实地考察了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施工现场,深入了解青年水闸的建设与发展历史,传承老一辈建设者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建设精神,共同回顾水闸建设过程中的艰辛和动人故事。

叶汝坤分享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

韦复兴介绍青龙村概况

尹闯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梁庆指导学校教育工作

王素华指导心理辅导工作

青龙小学交流座谈会现场

向青龙小学赠送书籍和文具

向傍钦小学赠送书籍和文具

在青龙小学合影留念

在傍钦小学合影留念

在平陆运河青年枢纽施工现场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