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教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石晓露 归妙玲 编辑:周蓉蓉 发布时间 :2023-12-06 点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熟悉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掌握教资面试技巧,充分做好面试准备,12月5日晚,我院于1B-115报告厅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高级教师岑晓圆校长担任主讲人,我院辅导员归妙玲、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毕业生以及小教本214、小教本21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岑校长给同学们展示了教资面试的基本流程,从面试礼仪、结构化问答和试讲三大板块逐一讲解。首先,岑校长讲述了面试的基本礼仪,一是要求服饰大方得体,礼貌用语;二是要求仪容简洁、仪态端正、手势恰当。然后,岑校长与同学们强调结构化面试的注意事项,并分享真题、传授经验,与现场的同学模拟面试现场,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接着,岑校长详细介绍了试讲的具体过程,包括教案设计、试讲时间的把控等,指出面试答辩用语的“禁忌”,提醒同学们注意问题。最后,岑校长播放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全过程视频,并衷心祝愿同学们教资面试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切实促进了同学们对教资面试技巧的掌握,有利于我院学生充分做好后续的面试做准备。(李乃权 摄)

岑晓园校长发言

归妙玲老师为岑晓园校长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回答问题(一)

学生回答问题(二)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