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政策 >> 正文
双导师工作之七:半日观察期末总结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文永​梅 编辑:苏以惠 发布时间 :2019-05-31 点击量:

2019年5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学前本171班文永梅,马超群,滕爱琼,黄杨婷,吴家丽五位同学到钦州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园继续进行半日观察实践活动,本次观察活动是五位同学这学期最后一次到园观察。

五位同学观察结束后,校内导师黎爱群老师与校外导师陈振芳园长就本学期的半日观察活动作了期末总结,总结会上,五位同学各自发言,谈论心得。紧接着两位导师就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行点评指导,随后陈振芳园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六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展均围绕幼儿进行,活动的形式与主题符合小中班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幼儿的兴趣为主,克服呆板局限的形式。其中以“我是小小兵,保卫我祖国”演练拓展活动为例,用水枪、长城、堡垒等模拟战斗时的场景,丰富了幼儿的在园生活,加强幼儿的爱国意识,提升其幸福感与满足感。

最后,两位导师共同讨论,初步拟定下学期的入园计划,陈振芳园长指导道:“下学期是新幼儿初进园的时段,同学们可以观察到新入园幼儿焦躁的情绪特点,以及学习如何安抚幼儿进行情绪过渡,这可以为未来从事幼教行业积攒下一种宝贵经验”。导师黎爱群老师建议:“同学们下学期应熟知《指南》与《纲要》的内容,为在园的活动开展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另外同学们可尝试向幼儿讲故事或与幼儿进行手指游戏等互动,初步提升自身保教能力”。

 

陈振芳园长发言

黎爱群老师发言

导师与组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