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教育实践】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讲座(二)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邹洋宇 编辑:周蓉蓉 发布时间 :2022-09-23 点击量:

为了推进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和指导,我院于2022年9月22日19时30分开展线上讲座—2023届毕业论文讲座(二),主题为开题报告的撰写和答辩。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黎茂昌教授主持,主讲人是王素华教授,参会人员为全体2023届全体毕业生。

会议开始,黎茂昌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中常出现的问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以及开题答辩的基本要求。接着王素华教授详细介绍以上内容。王素华教授指出,开题报告常出现的问题是“所选题目过大或过窄,题目与研究内容不匹配”,同时列举多个案例分析,强调要把写开题报告的过程当成学习的过程来看待,在研究中学习并不断完善论文整体框架。而后,王教授继续从选题依据及意义、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等方面讲解开题报告撰写的方法和技巧。最后,王教授讲述了开题答辩的基本要求,并强调学生在自述环节一定要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要仔细思考,抓住关键词回答问题,从而使自己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讲座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开题报告的种种疑惑,而且为同学们撰写开题报告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助力于同学们能够撰写符合要求并且内容详实的开题报告,并为顺利通过开题答辩打下基础


王素华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王素华教授介绍开题报告的撰写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