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苏以惠 编辑:苏以惠 发布时间 :2019-06-04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19年6月4日14:30,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共49人,在1B-412会议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

《警示录》从案件特点、产生原因和警示意义三方面进行深刻分析,总结出国有企业领导人严重违纪违法的规律和教训。在场师生党员聚精会神,认真观看。观看结束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鹏组织教师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王素华同志认为:“人要恪守底线,不要争名夺利”;李燕清同志说:“我们在日常的教学中要渗透对学生的廉政教育”;张蔓燕同志和尹闯同志觉得在日常工作中纪委、同事、朋友之间要互相提醒和监督;陈鹏书记提醒一线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要注意廉洁自律,在教学、学生评价、发展党员等方面都要客观,同事之间,纪委也要经常提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院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让拒腐防变意识入心入脑;作为高校老师,更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

教师党员开展学习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