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党课】教育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黄愉冰 编辑:叶汝坤 发布时间 :2023-06-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了解,2023年春季学期,教育学院开展了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党课培训主要邀请了我院陈鹏副书记、罗晓霞老师和黄丽萍老师以及其他学院的张小军、邓宗莲和黄玉果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鹏与同学们一起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党章修订的内容、25道发展党员程序和思想汇报、自传以及发展党员手册等撰写注意事项。张小军老师重点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十个明确”,鼓励同学们做好时代的答卷人。邓宗莲老师以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为中心,展开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罗晓霞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中国当下的国际形势,动员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以适应国际格局变化和国家需要。黄玉果老师指出,民族宗教问题是全球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希望同志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关注民族宗教问题。黄丽萍老师从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等方面讲解如何进行有效阅读,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文学素养和开阔视野。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以闪亮青春肩负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陈鹏老师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张小军老师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邓宗莲老师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