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叶汝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陈琪 编辑:张珂 发布时间 :2023-06-13 点击量:

6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叶汝坤在1A-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尹闯作中心发言,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尹闯结合时代发展,厘清了“人民”的内涵,希望大家客观看待我国当今教育发展的现状,理性分析我国“教育资源不足、教育经费预算不均衡、上学难”等问题;他提倡大家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信心”,理性看待教育问题,中国教育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中国共产党办教育的信心不容置疑。

他还分析了当今社会存在的“教育焦虑”等问题,他指出,作为师范生培养者、教育工作者有必要弄明白这个问题。化解教育焦虑,需要学校、家长、社会共同理性看待这个问题。整个社会对‍育人导向还得达成更多的共识。全社会需要形成合力,真正地尊重教育规律,‍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评价制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孩子们培养成为‍身心健康、有学识、有创造性的一代新人。

尹闯作中心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