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政策 >> 正文
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石国思 编辑:苏以惠 发布时间 :2019-05-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在1B-412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翁少娟副院长及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学院所有的教务人员均出席了会议并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翁少娟副院长主持会议,她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征集学生对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参会的同学勇于发言。席间,参会的同学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笔者将众多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大致有三种类型。1.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多,课堂气氛活跃,此类课型有英语、儿童心理,儿童文学等课程;2.实践课程多,教师注重学生自主探究学习,但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不够突出,重难点模糊;3.依照课件视频按部就班教学,课件与书本有些出入,这些课型有思修、毛概等公共课。参会的教师也根据学生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梁苑霞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课后多跟任课教师沟通交流;陈颖老师指出,教师是用教材教,不是教教材,老师分享的视频案例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善于独立思考,课后总结,这样师生才能共同进步,教学相长。

翁少娟副院长主持

学前本181班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