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清廉教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邓丽燕 编辑:周蓉蓉 发布时间 :2022-09-09 点击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8日,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A-201教室召开“夯实清廉之基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桂磊主持,教师党员周蓉蓉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以及文件精神。明确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体党员还一同学习了焦裕禄制定《干部十不准》文件的故事,深刻领悟到了焦裕禄同志清正廉洁、实事求是的政治本色。

接着,进入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按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要求进行自我反思,说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党支部学生委员刘韩代表支部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反思、提出整改方案。

最后,教师党员周蓉蓉同志总结发言,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述,并强调党员同志要在思想深处加强自身的廉洁纪律观念、在日常生活之中牢记廉洁意识,维持自身清正廉洁本色,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合影

 

 

关闭